搜索 解放军报

西藏军区某旅“红九连”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王恩生 马三成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9-24 06:26:06

敢打必胜,锻造“开锋利刃”

——西藏军区某旅“红九连”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王恩生 解放军报记者 马三成

金秋,一场由西藏军区某旅“红九连”担任主攻的实战化演练结束后,官兵现地展开复盘总结。据悉,这是该连首次在高原使用新装备进行专项实战化训练。

该连指导员毛州告诉记者,他们引导官兵深入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强大动力,党员骨干冲锋在前、敢打必胜,全连官兵以高昂士气出色完成新装备高原专项实战化训练任务。

据了解,该连前身为刘志丹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陕北创建的南梁游击队,抗日战争时期被誉为“开锋利刃”,解放战争时期多名官兵被授予“战斗英雄”称号,修建川藏线时涌现出“千锤英雄”杨海银等英雄模范……

赓续传统,向战而行。训练展开前,该连党支部组织官兵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温连队辉煌历史,官兵士气大振,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决心更加坚定。

紧盯训练短板弱项,练就克敌制胜本领。前段时间,一排代理排长、上士李瑞组织本排战士,反复进行滚进、匍匐、转移射击位置等战术动作训练,强化大家在班组协同过程中的战术意识和实战观念。针对单兵火箭弹射击训练难题,李瑞和战友一起探索高寒缺氧条件下耐力训练方法,全排官兵在负重30多公斤的情况下,射击命中率大大提高。

困难面前不退缩,越是艰险越向前。开辟通路时,六班长赵恒的装具被铁丝网挂住,一时难以脱身。此时,点燃的导火索迅速燃烧,情况十分危急。连长丁荣浩见状,立即冲上去,一把拉起赵恒卧倒在一侧弹坑,两人安全脱险。

“听党指挥才能打胜仗。我们要始终听党话、铁心跟党走,苦练打赢本领。”这次训练,“红九连”官兵围绕地形、气候、电磁等要素设置训练场景,实案化构设作战背景和行动,探索了网系运用、联合行动、战场管理等一系列新训法。

“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振军心士气,该连官兵纷纷表示,要练强制胜硬功,做捍卫国家利益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