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南疆军区某团问题导向锤炼保障硬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梁宁、邹渝建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9-26 08:50:46

南疆军区某团

问题导向锤炼保障硬功

解放军报讯 梁宁、邹渝建报道:物资运输车队遭“敌”袭扰,指挥员根据战场态势,下达防护反击战斗命令。车队疏散,官兵快速完成战斗编组,交替掩护向“敌”还击……仲秋时节,南疆军区某团组织的一场实兵演练中,各级指挥员自主决策,锤炼部队在实战条件下的应变能力和保障硬功。这是该团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拉得动、供得上、保得好”的目标要求,开展实兵演练的一个镜头。

去年上级组织的一次演练中,该团按计划和过去经验,按部就班组织行动。没想到,导调组频设险局危局,官兵应对不及、行动失利。今年以来,他们针对演练中暴露的问题,不断加大连续作业、紧急收发训练力度,并设置遭“敌”袭扰、遭电磁干扰等特情,主动把任务设难、把情况设真、把环境设险、把困难设足,锤炼部队保障硬功;加强指挥员能力训练,引导各级指挥员在临机处置中树立保障对接战场、训练聚焦实战的理念。

针对未来战场保障任务需求和部队战斗力建设短板,他们反复修订完善战备方案,并确立多专业协同训练、跨区域联保联供的组训思路,主动与兄弟单位结成对子,抓住实弹实训、联演联训等时机锤炼部队,让官兵在真难严实中练就过硬本领。

此次演练一结束,该团便针对保障分队信息传输效率低等问题,组织复盘并集智攻关,着力提升实战条件下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