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练练练!濒海训练锤炼新型突击车班组协同作战硬功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甘兆楠、何飞 责任编辑:张硕
2021-10-13 06:27:05

第72集团军某旅深入开展新装备险难课目训练

濒海训练淬砺协同作战硬功

解放军报讯 甘兆楠、何飞报道:仲秋时节,濒海某地,战车轰鸣。第72集团军某旅数十辆新型突击车在濒海沙滩快速机动,突破层层障碍向预定地域驶去……该旅利用海训契机,让新装备接受险难课目淬炼,用复杂环境严格检验突击车班组的协同作战本领。

该旅改革调整后,配发了新型突击车。为深挖新装备潜能,该旅打破以往新装备列装之初只练基础课目的模式,将复杂地形训练、陌生地域机动破障和突击车班组协同作为新装备训练“重头戏”。他们采取专业课目穿插训、险难课目重点训、普通课目经常训的方式,将长途机动、防敌袭扰、战斗射击、车辆抢修等10余个课目进行交叉组训,既提升乘员操作新装备能力,又锤炼战斗人员协同配合意识。

笔者在海训场看到,二营四连两台突击车刚驶入“战场”就遭遇“敌情”。车载电台传来上级指令:“车载榴弹准备,目标左前方,‘敌’机枪火力点歼灭……”官兵闻令而动,对“敌”目标展开精准火力打击。刚刚拔掉“敌”火力点,电台里又传来“前方发现染毒地段”的通报,只见各车迅速紧闭车窗开启防护装置,利用新型突击车机动性能强的特点,快速驶离“染毒”地段。

据了解,海训期间,该旅连续组织高强度实战化训练,锤炼各班组新装备操作能力,形成全员额、全要素训练闭合回路,新装备战斗力得到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