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为官兵办实事!这个旅让更多退役士兵走出军营便上岗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安晓亮 李红玉 责任编辑:张硕
2021-10-21 06:59:36

第82集团军某旅为官兵办实事推出新举措——

让更多退役士兵走出军营便上岗

■安晓亮 李红玉

“王科长,你部退役士兵白宇峰入职以来,兢兢业业、踏实肯干,感谢部队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优秀的人才。”负责退役士兵就业的第82集团军某旅保卫科科长王栋接到驻地企业招聘负责人的电话后颇感欣慰。

“老家企业少,工资待遇低,下一步到底该怎么办?”时间回到一个月前的退伍季,不少退役战士为回乡找工作发愁。

“兵有所呼,当有所应。为官兵办实事,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指标。”该旅领导介绍,针对退役士兵就业问题,旅队专门召开部署会,指定保卫科提前邀请优秀企业上门招聘,争取让更多退役战士走出军营便上岗。

“听说一些知名企业来旅里招聘了”“工资待遇很好,可以去试试”……很快,地方企业上门招聘的通知在官兵中传开,退役战士个个摩拳擦掌。随后组织的现场招聘会上,地方企业精心向退役士兵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企业和退役士兵实行双向选择。

退役士兵白宇峰,有着3年驾龄,驾驶过多种车型,经验丰富。通过点对点、面对面与企业交流,凭借自己踏实肯干的品格和独特的优势,他成功签下一家企业的总经理助理兼司机的应聘意向书。

据了解,仅这一场招聘会,就有50多名战士签下了满意的工作单位。

王栋告诉笔者,由于疫情影响,组织企业进军营多有不便,他们联系到用人单位后,专门制作了应聘企业“一本通”,为退役战士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

该旅为退役士兵办实事的做法,极大地激励了现役战士安心服役、锤炼过硬本领的积极性,大家的干劲更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