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一位陆军战士的最后奉献:捐献5种器官,用生命挽救生命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陈小菁 赖文湧 童祖静  甘兆楠 何飞 发布:2021-10-27 06:44: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启鹏走了,我感觉他一直还在……

■王启鹏的妻子 查慧琴

夜深人静时,看着女儿,我的泪水不由得在眼眶打转。两个月前,她的爸爸、我的爱人王启鹏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启鹏走了,但我感觉他一直还在。我们的点点滴滴都深深地印刻在脑海里。

2016年3月,过完春节,我准备回苏州公司上班。有个亲戚来家里做客,闲聊中知晓我还没有男朋友,便说给我介绍个当兵的,人长得很精神,现在正好探亲在家尚未归队,愿意撮合一下我们。

出于礼貌,我答应约个时间见一面。那天,启鹏穿着一身笔挺的军装站在我面前。我顿时眼前一亮,感到他穿军装的样子,真帅。就这样,我们彼此留了微信。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通过交往,我发现他人很老实,做事勤快细心,我对他的印象越来越好。随后,我们彼此回到了各自的城市,开始谈起了“电话”恋爱。

军恋看起来很美好,但其中的酸楚,只有我自己最清楚。当我生病一个人无人照顾的时候,当看到下班后同事们成双结对去看电影的时候,我的心里不是个滋味。但我明白,要做一名军嫂,就要学会理解。

2017年正月,我们结婚了。结完婚后,我们立下约定,等他上士服役期满退伍后再要孩子。没承想,上士服役期满,他还想留在部队。那段时间,我不想理他,短信不回、电话不接,他却没有放弃,而是每次打完电话后,都给我发个关怀的消息。

一个星期后,我想通了。我爱的是那个有着坚韧品质的军人王启鹏,不管他做什么样的决定,我都该支持他。

眼看启鹏已经到30多岁的年纪了,我不想他还没有当爸爸。于是我们商量,决定要孩子。知道我怀孕后,他非常高兴。一有时间他就给我打电话,问我怎么样,宝宝怎么样。

2021年1月20日,启鹏回来陪我生产。我的预产期在大年三十,可能是宝宝知道爸爸回来了,迫不及待就想降临。腊月二十八,我们的宝宝提前降生了。在我出产房的一瞬间,他抱着我哭了起来。我当时莫名其妙,后来听哥哥嫂嫂说,在我生产之际,医生下达了病危通知书,他哭着求医生一定要全力抢救我。

宝宝出生后,他在家陪我坐月子,给宝宝喂奶、换尿不湿等所有工作,他都全包了。快乐的时光,总是美好而短暂。归队的那一天,他一直抱着宝宝舍不得松手。没想到,这竟是我们一家人最后的团圆。

作为启鹏的爱人,作为一名军嫂,我不觉得苦。我曾对启鹏承诺“你守国、我守家”,现在,启鹏用自己的身体奉献了他作为军人最后的付出,换来了5个生命的延续,但我却没能守得住他……

如今,启鹏走了,我要变得更加坚强,养育女儿长大成人。如果有来生,我还要做启鹏的妻子。

1 2 3

责任编辑:张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