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78集团军为建强一线带兵人组织预任主官集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吴洋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11-30 08:31:20

近日,第78集团军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聚焦“四个坚持扭住”、全面锻造“三个过硬”基层,进一步强化一线战斗堡垒作用,着力培养一批适岗称职的连主官队伍,组织预任主官集训。

想要带好兵,不妨试试先当兵。此次集训采取模拟连的管理模式,所有参训人员放下干部身份,化身为一名基层普通士兵,无论学习还是工作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扣细抓,旨在培养思想过硬、素质过硬的带兵人队伍。

拒绝“眉毛胡子一把抓”,本次集训专门区分军事和政工两个方向进行培养,开设战备工作、军事训练、思想政治工作和日常管理四个专题进行理论学习、实践观摩、讲解示范和经验传授。同时建立考核积分机制,重在进一步摸清参训队员训练底数和激发参训队员能力潜力。

集训领导小组还将针对考核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适时调整后期学习计划,确保集训目标全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