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六中全会精神在军营|大课宣讲与“五微”教育相得益彰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闫昱燃 包怀超 刘宝瑞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12-23 10:03:00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12月初,北疆雪野,第79集团军某旅在训练间隙,设立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微课堂,一连指导员黄绍夺的动情讲解赢得官兵阵阵掌声。10分钟后,哨声响起,全连立刻投入紧张训练中。

官兵在雪中进行侦毒训练 李海滨摄

“全会精神内容丰富,要义深刻。”该旅领导介绍,“仅靠传统大课宣讲远远不够,要将理论学习融进官兵工作生活中,达到细雨润物的效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该旅制定了详细可行的学习计划,既有大课宣讲“正餐”,又有“五微”教育“配餐”——训练间隙穿插微课堂、党团活动讲述微故事、晨间傍晚设立微广播、集合讲评发表微感悟、组队助学开展微讨论。该旅官兵充分利用“碎片时间”,每一个人都能随时随地受教育、潜移默化受熏陶。

形式“短、平、快”,内容“精、准、实”。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全会公报发布以后,该旅将知识导图编印成小册子,第一时间送进班排,传到任务执勤战位。

“党的历史是一部苦难辉煌的历史,我们党在生死斗争和艰苦奋斗中经受住各种风险考验,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正在执行任务的十三连一级军士长王红军,同连队第四季度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结成学习小组,分享自己21年来的党内工作经历和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年轻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一定立足本职岗位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官兵利用口袋书学习全会精神 李海滨摄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全会召开以来,该旅以“学习全会精神,苦练打赢本领”为主题展开讨论热潮,他们引导官兵发扬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强化新时代军人使命担当,把学习成果转换成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连日来,该旅利用训练预备期,查找备战短板,组织专攻精炼。硝烟四起,敌情不断,接到命令后,官兵在漫天大雪中向任务地域持续发起新的冲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