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人民至上,“南京路上好八连”结合转型发展学习全会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童祖静 陈大帅 责任编辑:张硕
2022-01-04 07:13:35

陆军某旅“南京路上好八连”结合转型发展学习全会精神——

人民至上,霓虹灯下永葆宗旨本色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童祖静 通讯员 陈大帅

“子弟兵又来看望咱们啦!”寒冬时节,随着上海市黄浦区云中居委会原党支部书记朱蕙娟的一声招呼,居委会的老人们纷纷把头探出窗外,热情地迎接陆军某旅“南京路上好八连”的官兵代表们。院子里顿时热闹起来。

云中居委会是“南京路上好八连”的定点帮扶单位。从1982年起,八连官兵就定期到居委会开展为民服务活动,陪老人拉家常,帮老人理发、修鞋、打扫卫生,每逢春节还陪老人守岁。寒来暑往,老人们把八连官兵当成了自己的亲人。

“坚持人民至上,这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八连指导员王鸿绪告诉记者,连队官兵在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过程中感到,必须牢记我军性质宗旨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我就没有现在的美好生活。”孤寡老人胡红根因小儿麻痹症落下残疾,生活难以自理。自1976年起,八连官兵就开始帮扶胡红根。前几天,八连官兵得知胡红根受寒生病,特意带上药品和营养品前来看望,帮他打扫卫生、洗热水澡。

在改革调整中,“南京路上好八连”转型成为特战连队,连队官兵始终保持光荣传统。八连结合转型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通过开展“学全会精神、做为民标兵、当打赢先锋”主题活动,引导官兵聚焦练兵备战、练就过硬本领,号召全连官兵“用能力让民心安、用打赢为民服务”。

“不能把为民服务简单理解为就是做好事。”八连“为民服务班”班长王伟告诉记者,在学习领悟全会精神过程中,他深刻认识到: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把初心融入战位、嵌入任务。连日来,八连在某训练基地参加多伞型实跳训练,面对寒流天气和复杂地域等不利因素,连队党员骨干带头跳伞示范,多层伞降、高跳低开等多个险难课目顺利展开,连队的侦察渗透能力得到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