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书香军营,打造助力官兵成长成才的“精神粮仓”

来源:中国网 作者:董贤博、陈洪瑞、马文杰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1-19 19:50:32

连日来,西藏军区某旅组织官兵积极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读书育人活动,引导官兵读书励志,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该部把读书活动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官兵文化水平的重要载体,大力营造“书香军营”的良好氛围,打造助力官兵成长成才的“精神粮仓”。

在该部组织的读书分享会上,指导员黄庆庆根据自己阅读的收获与官兵分享读书体会,赢得了官兵热烈掌声。“我们会在看到《背影》时,眼角泛着泪光,因为里面的文字会使我们想起那日渐年迈的父母他们现在、抑或是往昔的关心与疼爱;我们会在看到《孔乙己》时,内心充盈着嘲弄与心疼,因为里面的文字会使我们对当时社会产生强烈的愤怒之感;我们会在看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时,嘴角蓄着笑,因为里面的文字会使我们惊讶与钦佩主人公……”

“书籍是官兵成长进步的阶梯,读书活动使官兵在获取知识中启发自觉,在汲取营养中强筋壮骨,在析事明理中坚定信念。”该部领导介绍,活动开展至今,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有了明显变化,看书的同志越来越多,书香军营蔚然成风。

    官兵们在赏析优秀书籍。马文杰摄

    浓浓书香溢军营。马文杰摄

    官兵在读书中感悟真理,汲取精神能量。马文杰摄

    大家在交流探讨中共同学习进步。马文杰摄

    阅读成为营区最美的风景线。马文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