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红军炮兵连”两任指导员话强军:连队人才多,发展后劲足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徐瑞 宋子洵 王宁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10-22 07:37:29

连队人才多 发展后劲足

10月19日,第80集团军某旅“红军炮兵连”组织官兵过“赓续红色血脉,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指导员邢少军邀请连队第44任指导员、现任该旅宣传科干事于开放回连队讲课。课后,两人聊起了连队的变化。

邢少军:老指导员,一直想请你回来给大家讲讲课,现在终于如愿了。

于开放:记得我刚到连队任指导员时,恰逢党的十九大召开。那段时间,我注重发扬连队“刻苦学习走在前”的光荣传统,带领官兵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走在了全旅前列。

邢少军:如今5年过去,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几天,我们连队党支部正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于开放:好啊!作为红军连队指导员,要带领大家把大会精神学习贯彻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很关键。

邢少军:我对你这句话深有体会。2020年上任之初,我总感觉每天工作忙忙碌碌,连队建设却没多大起色。后来我和党支部一班人认真分析连队建设现状,决心以党建引领连队建设。党支部一班人学在先、干在前,支部带小组、党员带团员,形成强大“聚能磁场”,连队建设发展才走上快车道。截至去年,咱们连队党支部已经连续4年被上级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于开放:这个成绩让人感到振奋!不过有件事让我很好奇,之前连续3年夺得“神炮班”奖牌的炮五班,今年怎么没有拿到奖牌?

邢少军:哈哈,我就猜到你会问这个问题。原因很简单,一枝独秀不是春。炮五班班长詹晓聪现在不只是五班班长,还是全连的教练员,连队所有炮班都被他“摔打”了一遍,炮五班再也不是那个无人撼动的“常胜将军”了。

于开放:真好!一个连队人才济济,基层建设就充满活力。作为红军连队,一定要努力培养造就更多的打赢精兵,这样才有源源不断的发展后劲。

邢少军:是的。人才强则事业强,人才兴则连队兴。只有人人成才、人尽其才,连队建设才能有活力。去年,连队被陆军遴选确定为“星火燎原”育人基地,成了全旅人才培养的“孵化场”。

于开放:短短几年时间取得这么多成绩,你们可不能骄傲啊!

邢少军:你放心!我们不会被当前取得的这些成绩遮住眼睛的。接下来,我们将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持续做好学习成果转化,争取创造更优异的成绩。

(徐 瑞、解放军报记者宋子洵、特约记者王 宁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