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看“信息尖兵”,多措并举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来源:中国网 作者:卢伟明、陈瑶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2-11-04 16:13:15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中部战区陆军某直属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全旅官兵听令见本色,行动显忠诚。官兵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只有学懂弄通,才能提升理论素养和认知水平,思想才能站上高位,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在动员部署会上,该旅政治委员翟继群用“五个起来”,精准阐明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全旅迅疾展开学习活动。

召开学习动员部署会。党一凡摄

10月27日上午,该旅召开党委常委会,原原本本学习大会精神,重点围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系列重要讲话,谈认识体会、表态度决心,做到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党委领导用实际行动引领官兵、做出表率。

组织集中授课辅导。李澳摄

在党委机关的带领下,该旅各分队自上而下兴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担起职能使命的实践热潮。在集体领学的基础上,注重调动理论骨干、政治教员、宣传队伍参与热情,积极发挥身在兵中、了解兵情的优势,利用政治教育、训练间隙和课余时间进行宣讲辅导,带动身边战友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集中观看大会盛况。党一凡摄

同时,为确保大会精神学习覆盖全员,该旅依托强军网、尖兵报、电视台、电子屏等传统媒介,开辟专栏、设立专题、编印专刊,还充分发挥解放军报客户端等手机APP、微信小程序、朋友圈等官兵喜闻乐见、常用不倦的新媒体,让官兵时时受教育、处处受感染,把大会精神真正学起来、讲起来、用起来,切实让大会精神入心入脑,进课堂、进班排、进头脑、进行动。

多种形式学习。李澳摄

“想要从整体上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必须在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的学、原汁原味的学。”战士郭洪臣在体会交流时说道。连日来,该旅从机关到基层、从军官到士兵,处处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下一步该旅还将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配合活动,用官兵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卢伟明、陈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