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81集团军某旅:学报告精神 为谋战研战添动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杨上一 狄伯文 责任编辑:张硕
2022-12-12 06:43:39

第81集团军某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谋战研战添动力

■杨上一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狄伯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重大工程,加速科技向战斗力转化……”寒冬时节,第81集团军某旅组织一场“兵讲二十大”专题教育活动,一级上士郑强讲述自己亲身参与系统测试、装备研练的故事,让在场官兵深受触动。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该旅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要点,广泛开展“学报告、谈感悟、话心声”实践活动;深入挖掘身边典型,通过制作情景剧、微视频等多种方式,持续掀起学报告精神、担强军重任热潮,进一步激发官兵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盛会鼓舞人心,感悟激发动力。该旅官兵把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谋战研战的自觉行动。他们深入探索“研使命课题、聚群众智慧、强装备性能”的路子,下大力解决新装备、新技术向战斗力转化面临的问题;开展“我为强军献一计”“装备改进我有招”等群众性装备技术革新活动,持续激发练兵动力,激励官兵扎实锤炼全域保障、全时保障过硬本领。

“大纲新增水下爆破这一险难课目,爆破技师李晓晓克服种种难题,采集大量水下数据,编写出10余万字的训练指南,使水下排爆训练稳步推进……”训练间隙,该旅某营营长杜林杰和大家围坐在一起,分享李晓晓的先进事迹,大家听后表示要立足战位、奋力拼搏,研究新训法战法、攻克训练难题。

前不久,该旅在塞北草原组织一场多专业跨昼夜演练,官兵在复杂地形、恶劣环境下操作新装备,实时采集各种参数数据,为新装备战斗力生成提供重要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