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73集团军某旅:新质作战力量“攥指成拳”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向黎鸣、喻润东 责任编辑:张硕
2023-02-03 06:36:51

第73集团军某旅

新质作战力量“攥指成拳”

解放军报讯 记者向黎鸣、特约通讯员喻润东报道:春节假期刚结束,第73集团军某旅一场合成营对抗演练打响。该旅领导介绍,此次演练,侦察无人机、指控通信装备等新质作战力量悉数亮相,有效提升了部队战斗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增加新域新质作战力量比重,加快无人智能作战力量发展,统筹网络信息体系建设运用。”该旅领导介绍,作为陆军新型合成部队,近年来他们陆续列装多型信息化装备。为最大限度挖掘新装备潜能,他们在演训中提高险难课目比重,持续强化作战效能发挥、指挥链路贯通、作战体系融入,推动新质作战力量“攥指成拳”。

“前方发现‘敌’隐蔽火力点……”指挥车内,该旅合成一营营长何璇紧盯屏幕,接收无人机回传的战场情报。发现“敌”隐蔽火力点正好处于夺控要点时,何璇果断下达“呼叫炮火支援”的指令。随着一声令下,炮火顷刻间覆盖目标,实现精确毁伤。

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还将与友邻部队探索建立长效联训机制,针对多种作战力量运用制订联演联训计划,重点突出作战力量编组联训、指挥信息系统综合演练等内容,全方位提升战场信息收集、辅助决策研判、精准火力打击等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