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后续分队官兵出征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作者:李会昌 李祥辉责任编辑:菅琳
2015-07-28 08:50

解放军报客户端大连5月28日电 李会昌、特约记者李祥辉报道: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后续分队205名官兵,今晚从辽宁省大连市周水子国际机场乘联合国包机飞赴马里,执行为期8个月的维和任务。至此,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395人已全部出境。出征前,沈阳军区在机场举行了简朴而庄严的欢送仪式,军区机关、第39集团军和大连市有关领导出席仪式为官兵们壮行。

这次出征的后续分队包括工兵分队75人、警卫分队90人和医疗分队40人。他们将于当地时间5月30日抵达马里加奥任务区,与先遣分队190名维和官兵会合,接替第二批维和部队执行任务。

记者了解到,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先遣分队官兵已于当地时间5月22日抵达任务区后,围绕维和任务、外事工作、装备器材等五类内容展开交接工作,对近万台(件)装备器材逐件逐项清点核查、对口交接,并对专业技术骨干进行对口培训,确保了第三批维和部队接替第二批维和部队顺利上岗。

据悉,我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以陆军第39集团军为主抽组,这也是该集团军历史上首次出兵赴马里执行维和任务。工兵分队所属某工兵团是国家级交通应急抢险部队,2005年曾派官兵赴利比里亚维和,被“联利团”总部赞誉为“极其职业的工兵”;警卫分队所属某步兵团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战功卓著的红军部队,官兵素质过硬、作风顽强;医疗分队所属210医院曾多次派出医护人员执行赴刚果(金)维和、赴柬埔寨和苏里南医疗援外任务,具有丰富的医疗护理经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