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际军事比赛”:中国军团跻身“坦克两项”竞赛四强

来源:新华社作者:黎云责任编辑:康哲
2015-08-14 15:56

8月13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州的阿拉比诺军事基地,中国军队代表队参赛的96A车组跨越崖壁障碍。

新华社莫斯科8月14日电(记者黎云)当地时间13日下午,“坦克两项”竞赛结束四分之一比赛,中国军团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跻身四强。

至此,“2015国际军事比赛”的12项赛事已有11项结束,中国军团取得了9个团体第二名和3个单项第一名。

进入“坦克两项”竞赛前四名的国家依次是:俄罗斯、中国、哈萨克斯坦和塞尔维亚。按照比赛规则,总决赛将以接力赛形式进行,各国分别派出三组成员,接力驾驶同一辆坦克参赛。每组成员驾驶坦克沿4公里的赛道进行3圈机动,途中经过车辙桥、侧倾坡、断崖、涉水场、雷场、土岭、喷火路段和反坦克壕等障碍场,并完成火炮和机枪实弹射击,射击不中者或违规者将被罚时,用时最少者获胜。8月15日下午,总决赛将在莫斯科郊区的阿拉比诺总赛场进行,随后将举行颁奖仪式和闭幕式。

针对外媒“中国工程兵在渡河时使用的材料有一次被俄方当地部门以污染环境为名罚款”的有关报道,记者专门向竞赛主办方和参加“开阔水域”竞赛的中国舟桥部队询问,均证实上述报道不实,中国工兵在比赛过程中从未使用过任何可能对当地环境造成污染的材料,更没有被包括环境保护部门的任何俄政府机构罚款。

还有国内网站援引外媒报道说,在“防空战斗能手竞赛”中,中国队没能命中一个空中靶标,全部脱靶。经向大会组委会求证该报道亦不实。中国防空兵在比赛中使用“前卫-2”便携式防空导弹一共发射了三枚导弹,三发三中,但被判罚了三发两中,一发脱靶,中国队对此结果表示难以接受,多次提出申诉但未被仲裁委员会采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