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陆军“出访”足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志同责任编辑:张硕
2016-03-09 11:31

中俄“和平使命-2013-”联合军演举行实兵训练,火炮战机坦克齐出动

2013年7月27日,中俄“和平使命-2013”联合反恐演习在俄罗斯腹地打响,首次把兵力远程机动纳入演习,首次进行了实弹协同训练,首次通过联席会议机制,共同进行战役指挥作业。诸多的“首次”实现了中外联演的多项突破,绘就了中外联演的精彩样本。

2013年11月5日,“携手-2013”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在峨眉山的成都军区某综合训练场举行。“携手-2013”反恐联合训练是继“携手-2007”和“携手-2008”之后,中印陆军举行的第三次联合训练。此次联训,进一步探索了双方联合实施反恐行动的有益经验,进一步推动了中印两军友好交流与合作,增进了相互了解与信任。

2013年11月12日,中美双方在美国夏威夷举行首次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实兵演练,这也是中国军队首次派出实兵部队赴美国本土参加联合军事演习。中美两军展开联合组织生命搜救、狭窄通道和高空救援、医疗救护等演练。这次联合演习标志着中美两国军队在交流互动方面不断发展,不断加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