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正文

新的征程:授装仪式开启维和使命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吕琼 康盼盼责任编辑:杜汶纹2014-03-31 11:01

军报记者网兰州军区分社电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代表祖国和人民赴刚果民主共和国执行维和任务。面对军旗,我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阅兵台前。3月22日上午,第十七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在兰州军区某工兵团举行授装仪式。雄壮的国歌,庄严的誓言,威严的军装,增强了维和官兵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授装仪式标志着维和官兵不再是普通一兵,而是肩负着维护世界和平重任的使者,多次参加维和任务的官兵以中国军人特有的政治素养,丰富和拓展“蓝盔”部队使命内涵,以中国军人过硬的专业素质,扩大和传递中国的影响力。下士杨龙告诉笔者:“换上新装我们又多了一份责任担当,出国维和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在异国他乡为军旗再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