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正文

中国新一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成立

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4-09-16 15:11

中新社济南9月15日电 (燕小辉 王国栋)济南军区第十三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成立大会,15日上午在陆军第26集团军某工兵团举行。

维和大队共由268人组成,下辖3支工程保障中队、1支勤务保障中队、1支警卫中队和1个一级医院,以该团为主体组建,主要担负任务区内道路、桥梁、机场和供水、供电设施的修建与维护,销毁武器弹药等任务,将于11月奔赴任务区域。

据大队政委祝传民介绍,这次担负任务的团队,近年来多次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大项任务,并执行过四次维和任务,培养了一大批“勇挑重担、勇往直前、勇于担当、永争第一”的人才队伍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维和勇士,具有过硬的军事素质和专业技能。尤其是大部分干部、近半战士均有一次以上维和经历,政治立场坚定,各项素质突出,为顺利执行任务提供了保证。

据悉,出国前,大队主要进行专业技能强化训练,着力提高施工作业效能。同时针对任务区复杂安全形势设置多项应急课目演练,主要包括战术防卫、精度射击、战场救护等。

维和大队大队长吴建本说,维和就是作战,标准就是实战。维和大队成立后,我们将扎实开展针对性训练,全面提高官兵工程作业能力和应急作战能力,确保高标准完成维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