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中国维和部队>>正文

中国第十三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全部部署到位

来源:央广军事作者:柴印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4-09-29 16:44

9月26日,我第十三批赴黎维和工兵分队警卫班班长天超从第十二批警卫班班长付富力手中接过营区警卫职责。

央广网贝鲁特9月29日消息(通讯员 柴印)当地时间18:30分,搭载我国第十三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二梯队110名官兵的专机,经过长达10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安全顺利地降落在贝鲁特国际机场,至此,新一批的赴黎维和部队全部抵达任务区。

走出机场的维和官兵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迎接他们的将是长达8个月的扫雷排爆、“蓝线”栽桩、军事工事构筑与维护、民事工程援建、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新到达的维和部队包括95人的工兵分队和15人的医疗分队,他们将搭乘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的专车,分别赶往位于黎巴嫩南部地区的中国维和工兵分队营区和毗邻黎以边境的医疗分队营区。

第十三批赴黎维和工兵分队由成都军区第13集团军某工兵团为主组建,包括3个作战工兵排、1个建筑工兵排、1个作战勤务保障排和1个排爆组。该工兵团是我国西南地区唯一一支“国家级抗洪抢险应急专业力量”,2008年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这是该团第六次执行维和任务。

工兵分队第一批85名先遣人员已于22日部署到位,并在轮换工作指导组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与第十二批赴黎维和工兵分队的任务交接。据悉,我第十二批赴黎维和部队第二梯队100名官兵,将搭乘同一架专机启程回国,同机返回的还有轮换工作指导组一行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