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焦点大图>>正文

南苏丹内战一周年:中国维和医疗队加强安全警卫巡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作者:田宝冲 姜大雷 王国栋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4-12-19 09:41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部队在营区警戒巡逻。(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通讯员田宝冲)
 

中国日报网瓦乌12月18日电(通讯员田宝冲、姜大雷、王国栋) 进入12月,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加强安全警卫巡查和防卫演练,以应对可能发生的冲突暴力事件。今年12月正值南苏丹内战一周年纪念。

2013年12月15日,南苏丹总统卫队中来自丁卡族和努维尔族的士兵在首都朱巴发生枪战。南苏丹总统(萨尔瓦·基尔·马亚尔迪特)次日发表声明称,15日晚和16日在朱巴发生的武装冲突是一起政变阴谋,并宣布镇压政变成功,但战斗在12月16日恢复,且冲突扩展至种族紧张地区琼莱省。据报道,期间至少500人丧生。

根据有关信息分析,内战一周年纪念期间,政府和反政府双方都表示将举办纪念活动,不同阵营的示威活动很容易转为骚乱或冲突,南苏丹国内蔓延的燃料匮乏和工资拖欠等问题加剧了危机的可能。

为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冲突暴力活动,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提前制定出紧急防卫预案,加强与联南苏团安全部门信息沟通,协调维和工兵分队修筑营区防卫铁丝网,加强营区警卫和巡逻,积极同肯尼亚步兵营开展防卫演练,确保维和部队自身安全。另外,为及时应对可能发生的暴乱冲突引发的枪伤等情况,医疗队加强相关病情的会诊讨论,并提前储备药品器材、调整住院病房,保证第一时间进行有效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