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正文

第18批赴刚果维和医疗分队迎接联刚团工作检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谭亮 王新慧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5-03-23 15:21
称赞急诊医生刘建华

中国军网讯 谭亮 王新慧摄影报道:3月16日,联刚稳定特派团总部首席医疗官、尼日尔籍赛利尔·乌马尔若尔上校莅临布卡武中国二级医院检查指导工作。

当日,赛利尔上校听取了中国第十八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队长朱海荣的工作汇报,检查了医疗诊室和环境卫生,看望了住院病人,并饶有兴趣的了解了中医的相关知识。在得知不久前,中国二级医院成功救治了埃及特战营一名因雷击导致心跳停止的军人时,不由伸出了大拇指,真诚的说:“我也是一名医生,据我所知,遇到雷击后能在心跳停止的情况下成功救治的先例并不多,中国二级医院非常棒!”

17日上午,赛利尔上校对联刚稳定特派团南基伍旅旅部、中国二级医院和布卡武总部一级医院相关医护人员,就联刚稳定特派团的医疗政策、平时和战时伤病员的前接后送、任务区常见疾病的预防与救治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培训期间,赛利尔上校多次称赞中国二级医院以良好的敬业精神及精湛的医疗技能实施的多例手术和紧急救治工作,他说:“早就听说中国二级医院医疗技术非常棒,经过此次亲身感受,这真的是一支技术全面的、令人放心的医疗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