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骋在维和战场上的一对亲兄弟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赵青周 李刚责任编辑:吴昊
2015-06-10 22:27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济南分社(赵青周、李刚)我们常说:上阵父子兵,打虎亲兄弟。无独有偶,在我第十一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里也有这么一对亲兄弟,哥哥叫王宁,弟弟叫王大伟。兄弟俩干什么都爱比着干,较着劲干,互相学习着干。这不,你看!

东拼西凑搭成一凉棚

哥哥王宁学过焊接技术,准备为中队哨兵搭建一个凉棚,弟弟王大伟知道后,就主动靠上去,一边帮助哥哥,一边学习焊接技术。

哥哥清楚弟弟的想法,也想把焊接技术教给弟弟。于是兄弟俩一合计,就甩开膀子干开了。

任务区资源短缺,搭建凉棚需要很多钢铁结构,兄弟俩就钻进堆放废旧物品的集装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了三根角铁和两根钢架撑杆。

战友们都劝他俩别忙活了,搭建凉棚根本不可能,要是条件具备,前几批的战友早就干了。

兄弟俩不甘心,哥哥王宁说:“不行咱就拼接、切割”。弟弟一听,这主意好,正好集训的时候,学的是切割技术。

休息间隙,两兄弟又开始四处找材料了。什么报废的床架、鞋架,都被搜集了过来。

材料长了就截开,短了就拼合。一天,两天……谁也没有在意,兄弟俩一直这样不间断忙碌着。

分内的工作一点也没有耽误,额外的付出见了成效。这兄弟俩还真把这凉棚给搭建了起来。现在,战友们在凉棚里站岗,舒服多了。

不论到谁站岗,都会说:“再也不怕强烈的阳光照射了,王宁和王大伟这俩兄弟,真是为大家做了件好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