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维和工兵分队同时在三个任务区展开作业

加紧旱季道路抢修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俊责任编辑:菅琳
2015-06-29 08:31

中国军网6月26日电(王俊)近日,中国第十八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分成三个突击小分队,在卢马尼亚、卡乌姆、布卡武三个任务区同时展开施工任务,加紧旱季道路抢修。

卡乌姆机场界墙工程施工

刚果(金)属热带雨林气候,境内普遍为粘性土壤,道路路基极易受到雨水冲刷,因此,取土、清淤、排水工作异常重要。为选择优质的土壤,维和官兵宁可多跑几公里,也要确保道路质量;为彻底清除淤泥,不惜加大工作量,将底部湿泥全部清除,不留一点痕迹,以防后患;为防止积水,在每个地势低洼的地点都开挖排水沟,将雨水疏导到其他地方。

由于道路两侧全线植被茂盛,有近三分之一的地方路面被伸出的植被占据,为此施工分队采用了人工机械相结合的方法对路边的植被进行了大面积清理,路面由4米扩展到6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