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开展“八一”祭英烈活动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作者:张一夫 黄元鹏 孟磊磊责任编辑:菅琳
2015-07-27 09:26

中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官兵代表举行仪式,深切缅怀在维和事业中牺牲的杜照宇烈士。张一夫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一夫、黄元鹏、孟磊磊)当地时间7月26日,在黎巴嫩执行维和任务的第14批中国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首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和第13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代表,以及驻黎巴嫩武官和参谋军官、军事观察员近50人来到中国军事观察员杜照宇烈士牺牲地希亚姆镇,举行祭奠活动。

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孙志主持了当天的纪念活动。在纪念仪式上,驻黎武官杨军缅怀了杜照宇烈士的一生,并肯定了他为世界和平做出的贡献。致辞完毕后,两名维和女军人向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全体官兵脱帽向烈士遗像三鞠躬,并默哀一分钟。官兵代表还依次在烈士遗像前敬酒,并向纪念碑献花,以寄托哀思。

2006年7月25日,以军空袭了黎巴嫩南部的希亚姆镇,正在哨位上执行任务的杜照宇与其他3名联合国军事观察员一同遇难。牺牲时,杜照宇年仅34岁。一年后,联黎部队和联合国停战监督组织在原址上用被炸现场残存的房体竖起了一座纪念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