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维和战场立起大国担当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聂丰 石榴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11-15 05:21

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结合执勤任务学习全会精神

维和战场立起大国担当

本报讯 聂丰、特约记者石榴报道:“3号哨位东100米发现不明身份武装人员,一号方案,红色戒备,执行!”前几天,一串刺耳的警报在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营区突然响起,随着指挥长田伟一声令下,仅用3分钟,官兵就到达了指定哨位组织防御。

“‘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国际影响力又上了一个大台阶,辉煌成就令世界瞩目。”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发布后,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第一时间组织官兵通过网络收听收看。3次参加维和的警卫分队副队长王永军说,感悟“十二五”时期取得的重大成就,身处西非大漠的维和将士在五星红旗下展开讨论,满面喜悦、倍感自豪。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现在我们每个宿舍都有空调,每天都能洗上热水澡,每顿饭都有新鲜的水果蔬菜,每次对外交流都让外国友人感受到独特的‘东方魅力’,这些变化是国家强大的有力证明。”

某红军团副参谋长孙立东第一次参加维和,一聊起五中全会更是激动不已:“党的奋斗目标就是军队的奋斗目标,党的历史任务就是军队的历史任务,广大官兵从中找到自己奋斗的方向,看到未来的发展前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官兵在讨论中一致表示,一定以更高的标准完成维和任务,为祖国争光。

学习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维和底气。就在几天前,工兵分队给养车队在返程途中遭遇袭击,道路正前方10米发生猛烈爆炸,幸好没有对人员装备造成损伤。主营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前出支援、救护准备,并经搜索逮捕了4名疑似操控无线起爆装置的恐怖分子。

“维和战场事关大国形象,不能有半点闪失。”田伟说,警卫分队时刻保持临战状态。联马团东战区安全官伊德瑞萨感慨地说:“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有你们的守卫,我们感到很放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