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7个纬度的思念

——第二批维和步兵营排长王涛与女友的微信通信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陈婕
2016-02-16 02:22

王涛是某旅“杨根思连”的一名排长,去年集训期间,他主动报名参加维和。虽然王涛要去危险的南苏丹工作1年,但他在新加坡深造的女友奇奇却给予他极大鼓励与支持。他们之间的距离拉近到7°纬度,但思念仍是那么长。本期我们刊登他们的微信通信,共同感受90后恋爱的纯洁、积极和担当。(马 昕 整理) 

不管走多远,心里都念着你

涛哥,你们就要起飞了,我却没能去送你。

5个月前,我来到新加坡,那时思念在家乡;从今后,牵挂在南苏丹。你在北纬8°,我在北纬1°,貌似只有7个纬度的距离,却依然是那么遥不可及。

你总说,这辈子,一定要去次非洲大草原,看迁徙的野牛和咆哮的雄狮,领略大自然最原始的壮丽雄奇。如今,你终于去了,不是为了圆梦,而是肩负重任,危险重重。

你总说,“等你回来”。现在要换我说,等你回来,平安回来。常年的异地,我们很少享受到情侣的花前月下,卿卿我我。我们都远离家乡,为梦想挥洒着汗水。与青春相逢的刹那,忘掉了所有“不可能”的借口,竭尽全力去坚持那一个“可能”。

我们总说,我想你,是的,我想你,永远等你。爱你的人,从不会在乎你活得光鲜或暗淡,他们关心和在意的是你是否平安健康、是否一直走在自己想走的路上。

我以为最浪漫的事,是一个人走很远的路去看另一个人。现在我明白最浪漫的事,是一个人不管走多远的路,心里想的念的都是同一个人。亲爱的,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大风雨,我都要去接你。那时,我们一起回家。

奇 奇    

2015年12月14日 

为了梦想,拼命努力

奇奇,我已经安全抵达,刚看到你的信。我这里一切都好,已经完成交接,要正式承担起维和任务了。我把你的信看了好几遍,越来越觉得亏欠你太多。

今年,你有机会到海外深造,可考虑到我,又想放弃名额留下来陪我。傻姑娘,我怎么会让你留下。分别怕什么,我一定等你回来。当维和任务下达时,我告诉你我想去,你在电话那头沉默了。末了,你说“王涛,你是我的骄傲”,那时我的眼里也泛着泪花。

每次病倒时有你寄来的药,每次受挫时有你的安慰,每次成功时有你的祝贺,你是上天赐予我的珍宝。你不用担心,战友待我都很好,我们王营长面严心善,很体恤下属。为了你,为了梦想,我肯定会拼命努力,载誉而归。

既然我选择这一身戎装,就注定你我要付出更多。此时此刻,我没有更多的辞藻来表达我的爱和感激。还是那三行情诗,你懂的——“集合了,不说了,我爱你。”

王 涛   

2015年12月15日

(《解放军报》2016年2月16日 10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