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批赴黎维和部队180名官兵的新年愿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叶洋萍 孟磊磊责任编辑:菅琳
2016-02-16 09:14

维和战场写忠诚

■叶洋萍 孟磊磊

新春佳节,本是一年回家团圆时,然而对于中国第14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官兵来说,却只能把对家人的牵挂深埋心底,坚守在维和战场上。

每逢佳节倍思亲。这些天,中士金伟总是不时想起病床上的父亲,想起母亲和妹妹,希望有更多的时间好好陪陪家人。但身处异国他乡,愿望无法实现。金伟说,一定要把工作干好,不辜负家人的期望。他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和战友一起前往黎以边境进行雷场通道维护作业。

家,对于维和军人而言,不仅有愧疚,更是一种牵挂。上士杨忠宝出国前,妻子就怀有身孕。一个多月前,妻子为他生了一个可爱的儿子,让他一连高兴好几天。工作间隙,他经常拿出儿子的照片欣赏一番。他说:“儿子出生,自己未照顾一天,感觉亏欠家人太多,但家人对我都非常理解和支持。”

“180名维和官兵,人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和愿望。春节期间,他们对家人的思念比任何时候都强烈,但他们甘愿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对党和祖国的忠诚,对世界和平的热爱。”中国第14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孙志说。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14日 08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