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盔”夫妇资助贫困儿童:相隔万里爱心不掉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国培 张若晨责任编辑:菅琳
2016-03-16 09:00

在南苏丹执行任务的韩斌。张若晨

“老公,给南索(化名)的新衣服已经寄过去了,你放心吧!”春节期间,身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的韩斌收到妻子欣儿的微信后,脸上露出了甜蜜的笑容。

南索是青海省循化县的一名藏族贫困儿童,也是韩斌夫妇多年来的资助对象,他们之间的故事还得从6年前说起。

2010年,韩斌从一则新闻上了解到农村贫困儿童的生存现状,从小颇具爱心的他便萌生了资助念头。当时的女友欣儿得知后,对他的想法表示支持。在青年支援建设团的帮助下,他们联系到藏族青年东智(化名),并通过他了解到南索的家庭情况:母亲去世多年,父亲年老体弱,家中没有其他亲人,父女俩挤在不足30平米的破旧土坯房中;由于冬季缺少像样的御寒棉衣,她的双手被冻得红肿……了解到这些,欣儿忍不住流下了眼泪,二人当即定下了资助计划。

2011年春节,韩斌、欣儿两人将第一批爱心物资寄到南索家。此后,每逢春节,他俩便把生活、学习用品通过东智送给南索,虽然数量有限,但为父女俩的生活提供了不少方便,也给寒冷的冬天添上了丝丝暖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