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和步兵营:他们是身边最亮的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姜博 宋文保责任编辑:菅琳
2016-04-06 17:23

颁奖典礼现场。付晓飞 摄

“崇尚荣誉当个英雄,为青春赢得光荣……”

4月5日晚,伴随着歌曲《当个英雄》,中国维和步兵营第一届“维和之星”颁奖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维和之星”奖项的设立,是为表彰在本职岗位上贡献突出的先进个人,通过树立正面典型来激励官兵更好完成维和任务。按照连队推荐、政工组初审、党委研究审批的评选办法,每月对10名事迹过硬的先进典型进行通报表彰。

颁奖典礼上,“维和之星”事迹短片让其他官兵了解到了身边典型的感人事迹,感受到了他们的奉献和不易,而现场访谈则将晚会氛围推向了高潮,对话多次被热烈的掌声打断,他们朴实感人的回答,让现场的观众深受感动。最后的颁奖词则用简短凝练的语言概括出了他们的奉献与担当。

“典型就在我们身边,他们的工作虽然很平凡,却非常感人!这也让我明白,一名军人的价值体现,在于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上士王菱在观看“维和之星”感人事迹后,深有感触地说。

教导员鲁成军表示:“‘维和之星’是荣誉,是肯定,也是激励、鞭策。举办这次颁奖典礼,正是要回应官兵关注,树立先进榜样,激发工作热情,让崇尚荣誉、争先创优的思想在官兵心中牢牢扎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