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蓝盔”营地书香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子科 倪诵杉责任编辑:菅琳
2016-04-24 13:34

和官兵挑选喜爱的书籍。李子科

4月23日,正值第21个“世界读书日”,中国第19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在驻地“中国半岛”营区,开展了“书香溢半岛,激励维和志”主题读书交流活动。

活动伊始,副指挥长赛依丁给官兵们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等相关知识,战友们继而挑选出自己喜爱的书籍,饶有兴致地品读起来,不时互相交流。尽管类别不同,但大家对阅读的热爱却高度一致。在随后的荐书活动中,中士李韦涛推荐的《八百壮士——中国孤军营上海抗战纪实》,讲述了人民解放军八百壮士与敌军激战四昼夜的动人故事,揭示了壮士们为国捐躯、宁死不屈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所有人,赢得一致掌声。

整个主题活动始终洋溢着浓浓的书香,维和官兵纷纷表示要利用执行任务间隙尽量多地阅读书籍,不断给自己“充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