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欢迎联合国在维和领域与非盟协作

来源:新华社作者:史霄萌 倪红梅责任编辑:菅琳
2016-05-25 08:49

新华社联合国5月24日电(记者史霄萌 倪红梅)联合国安理会24日通过主席声明,欢迎联合国在维和领域与非盟协作,特别是在冲突后重建、保护平民等方面支持非盟制定政策,更好规划和平行动。

声明说,相关维和行动的成功越来越多地取决于联合国与非盟之间的大力合作。安理会表示联合国同非盟应酌情加强部署维和行动前的联合规划和联合任务评估,提高维和效力,更好规划非盟主导的和平行动,并在非盟维和行动过渡到联合国维和行动时加强协商。

安理会表示,联合国与非盟及次区域组织相互交流信息和分析对于围绕防止冲突、解决冲突和建设和平问题制定联合战略和协调行动至关重要,并鼓励加强这方面的合作。

当天,安理会就联合国与非盟在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方面加强合作的问题举行公开会。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拉德苏在会上表示,非盟是联合国在维和领域最重要的伙伴。联合国现有的16个维和行动中,有9个在非洲,维和部队中超过80%的人员部署在非洲的维和任务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