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老爸晒萌娃:爱,不以万里为远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菅琳
2016-06-01 08:08

编者按:在中国第19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里,有这样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在执行国际维和任务期间晋升为“维和老爸”,他们的孩子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蓝盔萌娃”。

今天,萌娃们迎来了他们的第一个“六一”儿童节,远在异国他乡的维和老爸给孩子们送上寄语与祝福,希望他们健康成长。读罢一句句平常而温馨的话语,让我们不禁感慨——爱,不以万里为远。

赛依丁和女儿迪露丝。

孩子,爸爸妈妈最爱的宝贝女儿,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你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儿童节,但爸爸因为正在国外执行任务而无法陪伴在你和妈妈身边。从你出生到现在的8个月时间了,我们只能通过视频和照片相见,在你和妈妈最需要陪伴的时候,我没能守护在你们身边,这让我感到深深的自责。但作为军人,有的时候只有舍弃自己的美满才能促成他人的美满,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微薄之力。我相信等你长大了,你能够理解爸爸,并为爸爸感到荣耀。

8个月来,从视频和照片里传来的一幕幕你愉快玩耍和开怀大笑的情景,时常在我脑海里浮现。我常常感觉冥冥之中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把爸爸妈妈和你紧紧地系在一起,我想这种关系除了血缘以外,还有一种浓浓的情缘。当你还在妈妈肚子里时,你就已经成为我们最美好的憧憬和希望;当你来到人世间,来到我们身边时,你就更加成为我们生活中快乐、幸福与爱的源泉。对于你的到来,我们是心怀感恩的,感谢上苍,把你这个健康、聪明、可爱的小家伙赐给我们,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

我的宝贝,愿你享有期望中的全部喜悦,每一件微小的事物都能带给你甜美的感受和无穷的快乐!愿你永远在爱的海洋里遨游,在幸福的天空中翱翔。

赛依丁系中国第19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副指挥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