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你最好的方式不是泪水,而是奋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鲁成军责任编辑:菅琳
2016-06-19 16:12

马里遇袭,亮亮牺牲,忠魂归国——

我们的目光一次次不由自主地凝聚、追随,心一次次揪紧、揪紧。但我们不能泪飞顿作倾盆雨,只能让哀思在心里默默流淌。因为,我们和亮亮一样,身着戎装、头戴蓝盔,坚守在维护世界和平的岗位上,我们是代表祖国出征的维和官兵。亮亮为之付出生命的事业,我们还将继续坚持、继续前行。

维和的地方从来就不平静,蓝盔部队在充满危险的地方守护安宁。亮亮牺牲,让我们心痛,却又在我们意料之中。因为,戴上蓝盔,出征海外,虽然我们不说,但我们都已做好青山埋骨、马革裹尸的准备。出征前,对父母、对妻儿的句句叮咛,对家乡、对故土的次次凝望,不过是为了出征更加坚定,心里想说的话还有很多,如果,如果……请你们一定要保重。

我们的哀思不是泪水,而是更加坚定的前行。一茬又一茬的维和官兵,在远离祖国的地方,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岗位,都在演绎着奉献与牺牲。我们最珍惜的是世界和平,我们最看重的是为国出征。前方必定挑战接连、风险不断,战乱、瘟疫,烈日、严寒,我们无畏无惧、无怨无悔;巡逻、护卫,筑路、医疗,陆上、空中,我们精益求精、全力以赴,用自己的行动,用自己的付出,彰显中国力量、树立中国形象。这是亮亮的心愿,也是我们的追求。

那天,蓝帜不展、国旗低垂,11次枪声响起的时候,29名士兵向着马里的方向,向着英雄忠魂回归的故土,身在战位,我们的哀思在心头流淌。亮亮,走好,在国旗的召唤下,在和平的呼唤下,你未竟的事业,你坚守的使命,我们继续。

(作者系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教导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