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计划将让部分“不作为”维和人员回家

来源:新华社作者:陈立希责任编辑:菅琳
2016-06-24 12:22

联合国负责维和行动的副秘书长埃尔韦·拉德苏说,联合国在南苏丹设立的一处避难所今年2月遇袭,一些维和人员未能响应,将被联合国送回家。

2月18日,联合国在南苏丹东北部重镇马拉卡勒开设的平民避难所遇袭,至少30人死亡,安理会对此予以最强烈谴责。

拉德苏22日在安理会闭门会议上就袭击事件做简报。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面对袭击,一些维和部队和人员“响应出色,另一些人却没有”。

拉德苏说,他不会点这些缺乏责任感部队的名,因为这一事件报告还在内部审定,但这些维和人员显然对维和使命的行动原则理解不充分。

他表示,联合国必须做好培训工作,他已经建议联合国采取措施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一家非政府组织援引所获报告摘要称,联合国不满意的人员来自埃塞俄比亚、卢旺达和印度。

南苏丹冲突频发。南苏丹总统基尔2013年解除副总统马沙尔职务,此后执政的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内部两个主要派别分歧日益严重。2013年12月,基尔领导的派别和马沙尔领导的派别在首都朱巴爆发冲突,导致南苏丹多地局势紧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