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牺牲:为了和平,为了安宁

来源:新华社作者:梅常伟  曾涛责任编辑:菅琳
2016-07-11 16:53

维和牺牲:为了和平,为了安宁

新华社记者梅常伟、曾涛

对中国军人来说,这个夏天壮烈且悲恸——

北京时间7月10日23时39分,中国第二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在当地武装冲突中遭炮火袭击,两名战士不幸牺牲,另有5人受伤。

这是一个多月再次牺牲的中国维和军人。北京时间6月1日4时50分,在马里维和的上士申亮亮遇袭不幸牺牲。

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26年来,已经失去了13名维和军人。

他们,是中国军人履行职责使命,执行非战争军事行动的有力诠释。

人们不会忘记,就在两天前,在抗击台风“尼伯特”的战斗中,东部战区陆军某团战士刘景泰被泥石流冲入梅溪,至今下落不明;人们不会忘记,一个多月前,年仅22岁的云南省军区扫雷指挥部扫雷3队战士程俊辉在中越边境扫雷任务中光荣牺牲……

谁都知道,抗洪一线危险;谁都知道,维和战场危险;谁都知道,排雷危险。可面对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面对和平稳定遭到破坏,面对边境安全充满危险时,人民解放军义无反顾。

这,皆源于他们始终秉承着人类崇高而美好的愿望——和平与安宁。

为了和平,为了安宁,这是人民军队自诞生之日就背负起的神圣使命,也是人民军队始终不忘的初心。

为了和平,为了安宁,一代代人民子弟兵前仆后继,以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甘洒热血。

勇士赴难,且歌且行。

此时此刻,在维和一线,英雄的战友们在坚守着;此时此刻,在江河堤防,英雄的战友们在拼搏着;此时此刻,在扫雷现场,英雄的战友们在努力着……他们噙着泪水,依然脚步不停,继续着英雄未竟的使命。

我们希望洪水赶快退去,我们希望炮声不再鸣响,我们希望边境永远安宁……这,是所有官兵的心声,是所有热爱和平的人的呼唤。

让我们记住英雄们的心愿:为了和平,为了安宁。

让我们扛起英雄们的责任:为了和平,为了安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