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战友:你走了,还没来得及佩戴这枚勋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覃腾先责任编辑:陈婕
2016-07-13 07:46

前天,在微信群里得知南苏丹首都朱巴局势恶化,武装派别在维和营地附近发生激战,还不时有子弹飞入营区。当时就十分揪心,为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的战友们祈福,希望他们平安无事。然而,11日清晨传来噩耗,中国维和部队在执行难民营警戒任务时遇袭,2人牺牲5人受伤。

来任务区之前,曾与赴南苏丹维和的部分战友一同在北京集训,面对相同的使命任务大家惺惺相惜,建立了深厚的友情。一晃9个多月过去了,在当地动荡的局势中,大家平安圆满地完成了各项维和任务,眼看着进入收尾阶段,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之后,不久就可以回国了。然而,在即将凯旋的时刻,赴南苏丹维和的战友却倒下了,他们甚至还没有来得及佩戴这枚和平勋章。

我无法想象你们经历了怎样惊心动魄的场景,但我深知面对任务的那一刻,你们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为了和平使命,为了中国军人的荣誉,你们冒着生命危险迎难而上。

听到你们牺牲的那一刻,万分悲痛只能埋在心底。一同在非洲执行维和任务,我们最能体会执行任务时面临生命危险的那种心情,让我们为所有执行维和任务的战友们默默祈福,愿所有人都能平安归来!

(作者:刚果(金)第十九批维和医疗分队干事 覃腾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