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英雄归来,理应得到国家和民族最高敬重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作者:进击的熊爸爸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7-19 18:24

 

【 一 】

公元1951年冬,朝鲜,长津湖,下碣隅里外围某阵地。

这或许不是朝鲜战争中最激烈的一次战斗,但确实可以称得上最惨烈的一次。

中国人民志愿军20军58师172团3连奉命在此阻挡美军陆战一师的突围。

这是一次疯狂到歇斯底里的突围。大口径炮弹被毫不吝惜地泼洒到这个阵地上,坦克和自行火炮抵近进行直瞄射击,来自航空母舰的机群则用凝固汽油弹与火箭弹一次次把整个山头点燃。

在这样的疯狂火力之下,几乎所有的防御工事都失去了意义,很多士兵生命的逝去就在一瞬间发生。

但无论怎样的火力覆盖,从残破的阵地上爬起来的中国士兵,依然用简陋的步枪、刺刀甚至牙齿拼死回击,一次又一次把美军赶下了阵地……直至伤亡殆尽。

在最后时刻,一位曾见过毛泽东的年轻连长决定要永远留在这块阵地上了,或许他觉得和战友们一起才是一名连长最好的归宿。他遣走了仅剩的两位伤员,射出手枪里最后一粒子弹,然后从容不迫地抱起炸药包,面对蜂拥而上的美军,一跃而起。

他身后并不遥远的地方,鸭绿江水已静静地上冻,白雪覆在江面,从此再没有外来者能打破那里的平静。

他叫杨根思,抗美援朝中第一位特级英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