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英雄归来,理应得到国家和民族最高敬重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作者:进击的熊爸爸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7-19 18:24

【 二 】

那场惨烈的防御战后不久,中国人民志愿军20军58师172团3连开始重建。

从阵地被杨根思遣走的两位伤员伤愈归队后,成为了这个新生连队的骨干。

所有当过兵的人都知道,每一个战斗集体都是有魂魄的,这种魂魄越纯净越强大,这个战斗集体就会越勇敢越坚强,就像当年那个钉在敌人疯狂火力前的3连那样。

而两位归队伤员就是这个连队魂魄的传递者。他俩从那个阵地上走下来,他俩亲身经历了那种铁和血考验下的坚忍不屈,他俩亲眼目睹杨根思和他战友们的顶天立地……每一个战死者的英勇都历历在目,他们的力量已经铭刻进了他俩骨子里,再传递给那些全新的后来者们,直至再后来者。

时间如白驹过隙。昔日那支衣衫褴褛只能凭借三八式和炸药包对抗敌人的步兵连,今天已经升级成为一支装备先进的装甲步兵连,三八式换成了九五枪族,炸药包换成了步战车。

不知是不是60多年前那植入和传承的魂魄所导致,据说,这么多年来,这个连队的战斗力倍受信任。因为在整个集团军乃至战区中任意的比武或对抗,3连都能保持很高的胜率,3连出来的兵也都是最优秀的。

所以,这支连队中总会产生一些人,他们经过选拔,通过考核,然后戴上蓝盔,代表国家不远万里地来到一个陌生的地域。他们被告知要面临接受战火和鲜血的考验,而唯一的理由是:为了和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