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英雄归来,理应得到国家和民族最高敬重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作者:进击的熊爸爸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7-19 18:24

【 三 】

牺牲,往往就是一瞬间的事。60年前是,60年后也是。

当那枚炮弹钻进步战车时,里面的士兵并不一定能意识到死神已经触摸了自己。

但我想,当他们在隆隆炮声中穿着防弹衣戴着头盔满身装备手持武器钻进战位时,一定是做好了这种准备的。

我没见过也没进过杨根思连,但我在湖南卫视里追过他们。我惊讶地发现他们并不是想象中那样冷冷的铁血军人,相反他们热情、温暖、阳光,对生活充满热爱,对周围的人充满感情,以致那么多人从他们身上读到了“暖男”二字。

我没见过也没进过杨根思连,但我走访过和他们齐名的“黄继光连”“邱少云连”。一次进军营活动,大家给一个记者妹子在“黄继光连”过生日,连长朴实地写道:“女孩们每年能够开开心心无忧无虑地过生日,就是我们存在的意义。”而“邱少云连”指导员则指着大漠戈壁文艺地对我说:“就算再贫瘠的土地,也有你觉察不到的美丽风光,这,都是值得守护的对象。”

其实无论是暖男,还是他们所谈论的,都是某种觉悟,不是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