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蓝盔军嫂:基伍湖畔有一棵专属于你的凤凰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覃腾先责任编辑:菅琳
2016-08-08 08:25

在非洲刚果(金)有一支由43名官兵组成的中国维和医疗分队,他们远离祖国和亲人,在动荡的局势中坚定地履行着祖国赋予的光荣使命。在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共同聆听其中一名维和战士的感人爱情故事。

凤凰树因花红叶绿、满树如火,被人们冠以离别、思念、火热青春的象征。在中国第十九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的营区内也有一棵凤凰树,它由分队全体队员在获知队员许海文的妻子方安全荣获南疆军区“十佳好军嫂”的喜讯后专门为她种下。

许海文参加分队与巴基斯坦维和分队举行的联合演练。

从昆仑山奔赴基伍湖,难以割舍的是亲情

2015年,南疆军区受命抽组第十九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奔赴远在中非基伍湖畔的布卡武市执行维和任务。在某师基层当卫生员的许海文凭借过硬本领和优异表现,被师党委推荐参加维和任务。

当兵15年,许海文两次荣立三等功,曾参加原兰州军区和全军组织的卫勤比武竞赛,取得较好成绩,可以说“组织要干啥就干啥,从来没有犹豫过”,可在去不去维和的问题上他却真的犹豫了。原本想着再安安稳稳度过一年,待服役期满就可以与父亲一同照顾偏瘫多年的母亲,帮助妻子打理店铺,然而执行维和任务确实非常光荣,使他在去与不去之间摇摆不定。经过一夜的考虑,他最终决定去,而且要用一份满意的答卷为自己的军旅生涯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2015年8月,还在参加高原使命课题训练的许海文接到了维和集训的通知,此时他才向妻子和父亲坦白了这个隐瞒已久的消息,当过8年兵的父亲非常支持,妻子却沉默不语。他理解妻子的沉默,结婚5年来,妻子独自带着孩子经营服装店,虽然常年聚少离多,但好歹一个月也能见几次。这次执行维和任务一去就是一年,家里的老人、孩子、店铺都要靠她一个人扛着,想想他自己都觉得难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