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警察的DIY月饼,想尝尝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金良 李小飞责任编辑:菅琳
2016-09-14 08:06

万里征程忠于党,海外华人一家亲。9月11日,中国第四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隆重举行“维和中秋月·海外同心圆”迎中秋活动,并邀请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驻利比里亚中资企业、华人华侨代表进警营,与全体防暴队员共庆中秋佳节。

在首先进行的“月饼DIY”环节中,防暴队员与在利华人代表一起亲手制作月饼。虽然条件艰苦食材简单,参加活动的驻利华人却感触颇深。中利联投资(利比里亚)邦矿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铁一激动地说:“长这么大,第一次亲手包月饼,还是在国外,感谢防暴队给我们创造了机会。”重庆对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泽涛说:“通过这次活动,我切身体会到了防暴队员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甘于奉献苦中作乐的乐观主义精神,这不仅是一次活动,更是一次特殊的爱国主义实践教育。”

随后举行的文艺晚会在催人奋进的威风锣鼓中拉开序幕,雄壮的鼓声展示了防暴队员能打胜仗、敢打胜仗的决心与信心;防暴队员自编自导的三句半《维和那些事儿》,以轻松幽默的形式回顾维和工作生活的酸甜苦辣;防暴队员与华人代表联唱联舞的《相亲相爱》,深刻反映了防暴队与海外华人一家亲的晚会主题;一部讲述维和队员心路历程、驻利华人对防暴队进驻维和任务区后情真意切的感受,以及队员家属从远在一万三千公里之外的祖国送来祝福的纪录片,感人肺腑、催人泪下……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动情地说:“维和防暴队的迎中秋晚会拉近了与在利华人华侨的感情,搭建了同力维和同心爱国的交流平台,让我们在远离祖国万里之遥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活动结束前,中国第四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政委徐晓伟向全体防暴队员和华人华侨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希望大家始终牢记同力维和同心爱国的远大目标,凝心聚力、互帮互助,和睦相融、合作共赢,为推动建设水乳交融、互促互进命运共同体,实现中国梦、维和梦营造良好环境。

中国第四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党总支书记、政委徐晓伟(中右)与大使馆领导、在利华人华侨一起,亲手制作月饼。李金良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