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凯旋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郭金 田万录责任编辑:菅琳
2016-09-22 02:12

本报乌鲁木齐9月21日电 郭金、田万录报道:今天6时许,中国第19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圆满完成维和任务,乘坐联合国包机降落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据了解,第一梯队共计118人,第二梯队100名官兵将于9月29日回国,经过封闭休整、身体检查等环节后即可归建。

第19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包括工兵和医疗两个分队,分别由新疆军区某工兵团和南疆军区所属医疗系统抽组。在一年的任务期内,工兵分队共完成工程保障任务35项,累计投入兵力1.86万人次,修复道路72.6公里、平整场地3.2万平方米、修复桥梁31处,工程作业量36.8万立方米。维和医疗队为联刚部队和刚果(金)群众提供医疗保障,累计诊治伤病员2000余人次。

7月6日,维和部队218名官兵全部获得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西迪库在授勋时说:“中国维和部队是中国和中国军队的杰出代表,和平荣誉勋章是对你们最好的褒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