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新一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出征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丁增义 马青峰责任编辑:菅琳
2016-09-23 01:29

中国新一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出征。图为维和官兵整装待发。田宝冲

本报郑州9月22日电 记者丁增义、通讯员马青峰报道:今天21时30分,我新一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第一梯队100名官兵,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出发前往南苏丹(瓦乌)任务区,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据悉,我新一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由第15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和第7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组成,工兵分队268人,医疗分队63人,共331人,其中62人此前曾执行过维和任务。今天出征的第一梯队有工兵分队70人,医疗分队30人。

工兵分队下辖工程保障中队、勤务中队和警卫中队,主要担负修筑道路、桥梁、机场,构筑与维护简易营房、防护掩体,修建供水、供电设施,销毁武器弹药,为任务区维和部队提供工程支援等任务;医疗分队主要担负为任务区提供基本卫生保健,处理普通疾病和传染病,实施生命和肢体保全手术,接种和其他疾病预防,对任务区医疗或污染物进行焚烧处理等任务。

根据计划安排,此次我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分3个梯队进行轮换交接,第二、第三梯队维和官兵将分别于25日和29日从郑州出发。

新一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当前南苏丹复杂多变的安全形势,他们紧贴任务特点,修订完善应急处突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防卫演练和卫勤保障演练,提高了遂行维和任务的专业素养和应急处突能力。

(《解放军报》2016年09月23日 03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