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利维和运输大队组织换防后首个节日战备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高冰 于航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0-02 01:15

我第19批赴利比里亚维和运输大队

组织换防后首个节日战备

本报利比里亚10月1日电 高冰、于航报道:今天上午8时许,一阵尖锐的战斗警报声在我第19批赴利比里亚维和运输大队营区内响起。闻听营区防卫号令,官兵区分4个小组领取相应武器装具,按职责对重点目标展开警戒。抵达利比里亚第3天,我维和官兵就组织了换防后的首个节日战备。

“今年是利比里亚结束内战的第14个年头。执行任务期间,又恰逢利比里亚总统大选,各政治派别集会更为频繁。”维和运输大队大队长师帅介绍,为提升安全防卫能力,他们区分外出作业和营区防卫进行备战,统一制订战备演练计划,重点强化官兵自救互救、工程勘察、防暴处突等实战能力。

演练现场,作战参谋杨志勇从作业包中掏出应急行动卡片,上面梳理归纳了遭受生物和化学袭击、遭武装袭击等15种应急处突行动预案。杨参谋告诉笔者,当发生突发情况时,只需报告“×号情况”,他们即可迅速按照预案指挥单兵或小组展开行动,指令简明扼要,提高了处突效率。

节日备战,维和运输大队官兵始终处于弓满弦张、引而待发的状态。对此,联利团的领导给予了高度肯定。

(《解放军报》2016年10月02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