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成功救治一名乌籍军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萌萌责任编辑:菅琳
2016-10-10 08:42

中国二级医院内,一位乌拉圭江河连的军人不停对中国第二十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的医疗队员竖起大拇指,并用简单的西班牙语表达着感激之情。

当地时间10月4日晚,中国第二十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驻扎的中国二级医院接收一名乌拉圭病员,该名伤员于7周前发现右腿包块并持续疼痛2周,严重影响正常工作及训练。经外科医生张贤坤查体及一系列辅助检查,最终确诊为右侧腘窝囊肿。伤员病情确诊后医疗队连夜组织专家会诊,详细拟定了手术方案及术后康复护理、训练指导方案。

手术紧张进行中。

由于伤员听不懂英语,双方在沟通交流上存在障碍,业务副队长高明暄当即指示联系乌连队军医充当翻译,主管医生向伤员详细解释手术方案及麻醉注意事项,并告知手术前准备事项。10月5日11时,伤员在主刀医生高明暄、张贤坤及护士张艺帆的陪同下,在腰麻下行腘窝囊肿切除术。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战,病员腘窝处囊肿成功切除,伤员病情平稳安返病房。这是中国第二十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到达任务区后的首台手术,标志着中国驻刚果(金)二级医院医疗工作步入正轨。

维和医疗分队进入任务区后,短短9天时间诊治伤员60余人次,受到驻地军民的一致好评。

(作者系中国第二十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护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