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生死,听维和女军医讲述她的英雄梦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杰责任编辑:菅琳
2016-10-11 08:48

张杰在维和营地图书馆浏览书籍。赵子权

这个夜晚,星空浩渺,月色似水,抬起头望着银河璀璨,我思绪悠悠,已然飘向远方。

这是人生中第一次如此长久,远离亲朋,远离故土,远离安逸,远离繁华,同时也是第一次距离梦想如此亲近,几乎触手可得。那是我儿时的一个梦想,多年以来深藏心底,从未向人提及,是的,我有一个梦想,英雄梦。

时至今日,我依然爱看卡通动画,身边的人说我永远长不大,因为时不时流露出的孩子气,带着稍显幼稚的童真。许多次在梦里,我变身为神勇的战神,利剑向天,英姿飒爽,高喊着“我是希瑞”,横扫一切不平,惩恶扬善,威风凛凛。

现实生活中,虽然各种压力接踵而至,也曾面对过一次次的挫折和一筹莫展的困境,然而我从没有被真正的困难击倒,因为我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我珍惜每一次经历,微笑面对,从不沮丧,因为有一个英雄的梦想在默默支撑着我。岁月在努力磨平我的棱角,上有老、下有小的我,中间还有一个高强度的医疗工作,每天都是忙忙碌碌,可谁不是这样呢?这就是生活的本质啊。显然,老天还嫌不够,伟岸如山的父亲突发重病,顷刻之间成为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人,那一刻,我觉得生活要抛弃我。安慰好身边的亲人,我悄悄来到楼梯间的廊道,双手捂面蹲在墙角,泪水不可抑制在指缝间肆意流淌。这时,还是梦中的英雄挺身而出,她就站在我眼前,对着我微笑,缓缓将利剑指向天际。我想,真的就这样被打倒了吗?我还有母亲、爱人,更有一个可爱无比的儿子,我绝不能倒下,儿子还没有长大成人,做为母亲的责任我还没有尽完;病榻上的父亲需要我来支撑,做为一个女儿的义务我还没有完成;还有漫长的未来在前方等待,那里有更多的美好和更多的期待。擦干眼泪,我向空气中的英雄摆手致意,重新坚定下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