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英雄杨树朋烈士12件遗物被军博收藏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作者:曹越 谭乐帅责任编辑:菅琳
2016-10-25 00:05

军博工作人员将收藏证书颁发给杨树朋父母。曹越

本报讯 曹越、谭乐帅报道:10月18日上午,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工作人员将墨绿烫金的收藏证书,郑重递交到杨树朋烈士父亲杨洪成手中。杨树朋烈士的部分遗物将被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的重要见证珍藏于我军的荣誉殿堂。

7月10日,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1辆步战车在执行难民营警戒任务时,被一发火箭弹击中,杨树朋和战友李磊壮烈牺牲,遗体由空军飞机接回祖国安葬。近日,杨树朋的家人决定,将他遗体中取出的弹片、牺牲时穿着的防弹衣、战斗装具和二等功奖章等12件遗物无偿捐献给军事博物馆。军事博物馆文物征管部原部长张敏杰、馆员文宇受军博领导委托,专程来到莱芜市钢城区汶源街道八大庄村杨树朋烈士家中,慰问杨树朋烈士亲属,并向其颁发文物收藏证书和2万元慰问金。

据悉,杨树朋烈士的这些遗物除正常馆藏外,还将在庆祝建军九十周年大型主题展览等时机专题对外展出。

(《中国国防报》2016年10月25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