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在西非大地掀起“中国风”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金良 郑志刚 高强 诸龙珠责任编辑:菅琳
2016-10-25 09:15

蒙罗维亚当地时间10月24日,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联利团)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泛非大厦举办隆重庆典活动,庆祝联合国成立71周年。庆典活动包括升旗仪式、文艺演出、各国文化展出等项目。

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法里德·扎里夫(Farid·Zarif),联利团警察总监格雷戈里·辛茨(Gregory·Hinds)、维和部队司令萨利胡·乌巴(Salihu·Uba)、行政总监大卫·潘克里斯(David·Penklis),中国第四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政委徐晓伟等出席活动。中国、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孟加拉等驻利比里亚维和部队、警察等800余人参加。

中国第四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徐晓伟政委(中)和队员们一起为队员们精彩表演加油。李金良 摄

下午4时许,专场文艺演出正式开始。当主持人宣布中国功夫上场时,赢来一阵阵欢呼和掌声,不少稍稍了解中国文化的观众期待已久,想一睹中国功夫风采。7名身穿中国武术服装的中国防暴队队员有节奏地挥舞着鼓槌,威武、雄壮的威风锣鼓一下将观众们的目光吸引到了一起,纷纷拿起手机录像、拍照,一些能歌善舞的观众甚至随着鼓点 “起舞”,享受着中国“鼓乐”。威风锣鼓声中,身怀功夫的11名队员依次闪亮登场,长拳、南拳、太极拳、功夫扇、少林功夫等,刚柔并济、虎虎生风,将在场所有人员陶醉在中国文化中。掌声和呐喊声此起彼伏,将表演推向高潮。

“听到观众的欢呼、掌声和赞叹声,我感觉特别有力量,能在国际舞台为祖国代言,用传统文化展示中国的自豪、自信、自强……”功夫表演队员徐忠涛为了此次表演,挤出一切空余时间训练,为自己能为祖国传播文化、争光添彩而激动不已。

文艺演出的“中国风”让观众大饱眼福,一场丰盛的中国美食盛宴又吊足了观众们的胃口。傍晚时分,庆典活动进入各国美食展示环节。装饰有中国窗花、中国结、横幅的中国美食摊位就让人耳目一新,加上液晶电视里中国防暴队精彩工作展示,美食活动还没开始,中国摊位就被诸多等候已久的宾客围了个水泄不通。队员们精心制作的西湖醋鱼、龙井虾仁、红烧狮子头、馄饨、小笼包等中国美食,一经推出就被联合国维和人员争相品尝,火爆的场面犹如联利团在举办中国美食节。

“太棒了,你们不仅在维和勤务中表现精彩,你们今天带来的文化盛宴也同样精彩。无论是中国的功夫还是美食,都让人陶醉,中国文化令人向往!”联利团警察总监格雷戈里·辛茨(Gregory·Hinds)高度赞扬中国的文化展示,并希望防暴队加强文化交流。

活动结束,中国防暴队队员主动清扫活动现场,严明的纪律和良好的表现再次赢得联利团各层级一致肯定。

联合国日是1974年联合国大会纪念《联合国宪章》正式生效和联合国正式成立而确定的节日,今年的主题是“强有力的联合国,更美好的世界”。同时,今年也是中国重返联合国45周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