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红军传人让长征精神在西非大地闪亮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念徐 杨德龙 谢华责任编辑:菅琳
2016-10-28 09:09

10月份以来,马里安全局势不断恶化,中国维和部队营区周边接连发生4次曲射火器袭击,最近1枚炮弹落点距离营区门口仅80米。

面对周边复杂形势,中国第四批马里维和警卫分队全体官兵加强备战、提升戒备等级,时刻准备战斗。一支英雄的队伍继承红军传统,发扬长征精神,在西非大地展示了新时期中国维和军人的英雄壮举。

——编者

80年前,胜利火种跋山涉水,红军将士走过25000里,每300米就有1名红军战士倒下,他们不畏艰险,带领中国革命从苦难走向辉煌。

80年后,长征精神薪火相传,蓝盔勇士飞越26000里,汽车炸弹1731块碎片飞入营区,他们不惧生死,让长征精神从中国走向世界。

自今年5月份部署到任务区以来,中国第四批马里维和警卫分队官兵积极发扬红军传统和长征精神,敢于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武装护卫、警戒值勤和联合国赋予的各项任务。

马里被联合国称为“最危险任务区”,中国第四批马里维和警卫分队到达任务区仅一周就经历了“5·31”汽车炸弹恐怖袭击,遇袭后联马团司令劳莱斯加德查看现场后评价道:“中国维和部队的伤亡情况很小,其他维和部队很难做到,中国部队的防卫能力和专业素质令人钦佩”。

学习习主席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导官兵走好维和“长征路”。谢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