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亮亮烈士事迹报告会在吉林军地举行

来源:新华社作者:秦富梁 宋志强责任编辑:菅琳
2016-10-28 17:23

新华社长春10月28日电(秦富梁、宋志强)维和英雄申亮亮烈士事迹报告会,27日起在吉林军地举行。

27日下午,首场事迹报告会在申亮亮生前所在的北部战区陆军第16集团军举行。在这个集团军某红军团大礼堂,申亮亮姐姐申海霞、申亮亮生前所在连原连长卞龙、申亮亮同届同籍战友申雪峰等5名报告成员先后走上讲台,从不同侧面向官兵们讲述了英雄生前身后的故事。

“一个入伍11年的老兵,在袭击来临之时、在生命最后一刻,还紧紧握着自己的武器,保持着战斗的姿态……”亲历袭击现场、双耳鼓膜重度穿孔的申亮亮所在连原连长卞龙,激动的声音中有些颤抖。话音未落,台下响起了雷鸣般掌声。

真实故事催人泪下,相似经历引起共鸣。这个团“平型关大战突击连”指导员张效诚还将宣讲团请到连队荣誉室,共同座谈交流,气氛十分热烈。团政治处主任戴俊成说:“申亮亮事迹生动回答了‘好兵应该是什么样’,我们会把申亮亮事迹作为原型制作成动漫短片挂在局域网,培养出更多好兵‘申亮亮’。”

据了解,报告团将走遍16集团军范围内团以上单位,以及地方部分单位。当晚,报告团成员就马不停蹄来到东北师范大学为师生进行宣讲,再次引发强烈反响。

北京时间2016年6月1日4时50分许,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位于加奥的营地遭遇汽车炸弹袭击,中国维和工兵分队29岁的上士申亮亮不幸牺牲。北京时间6月3日,陆军第16集团军政治部批准申亮亮同志为革命烈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